染光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皮皮限中心】皮肤饥渴症

*椒全员涉及,大乱炖

*个人xp的产物

*可以随意解读

*ooc预警

*勿升三



  


  

Summary:皮皮限想养一只猫


  


  


晚上吃饭时,大家在闲聊,皮皮限又一次提起这个话题。


“俱乐部能不能养一只猫呀?”


傻兜觉得奇怪,皮皮限最近似乎十分热衷于养宠物这件事。起初他觉得这人是一时兴起,多半过阵子就没兴趣了。可半个月以来,皮皮限每天都会问上好几遍,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从他嘴里听到这句话了。


“皮皮养猫的欲望很是强烈啊。怎么式,是有什么说法吗?”卡梦也抱有同样的疑惑,他停下夹菜的动作,认真的看向皮皮限。


“也没什么,没什么说法。”皮皮限傻呵呵笑了笑,“我只是随口问问,啊这个菜挺好吃的嗷。”


绝不止这么简单,一茶和卡梦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怀疑。


太可疑了,说话结结巴巴,转移话题的手段又太过生硬。一茶眯眼,像发现了嫌疑人可疑行为证据的侦探。且不论话术太过幼稚,一茶觉得有必要教教某乖乖小子该如何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这刻意的小模样瞒的过谁啊。


一茶有些得意。


张发财本来在旁边默不作声,吃到一半突然开口:“唉哟快吃快吃,再不吃饭都凉了。”


又来一个有问题的,打掩护是吧。一茶扭头猛得看向张发财,神色狰狞。把人吓得直瞪眼,骂一茶是不是有毛病。


“吃饭,你搁这玩破案小游戏呢?”卡梦看得清清楚楚,往一茶手背上敲,给他递眼色。


“嘿嘿嘿,真不经逗。”一茶直起身,了然点点头,“傻兜,一会吃完饭来聊聊天。”


被点名的傻兜还在想和念九约的小游戏,扭头见卡梦在看他,意识到什么,忙不迭应好。


抱歉念九我得把你给咕了。傻兜在心里默念。



皮皮限被堵在自己的房间里时是迷茫的。


“怎么了?”他看着面前的卡茶兜,疑惑极了,“要干嘛呀你们。”


三人对视,傻兜在无言中败下阵来,被迫打头阵。


“皮皮,你很想养猫吗?”傻兜斟酌着说,“或者说你有没有什么别的事情想告诉我们。”


皮皮限对此的回答是一般般和没有。


首战告负,傻兜遗憾退场,卡梦肩负重任的顶上。


“不要紧呐,有什么想说的就跟我们说。”卡梦语重心长的开导他,“我们是队友,没有必要向我们隐瞒。”


皮皮限眨眨眼,似乎有点触动,卡梦一看有戏,接着循循善诱。


“你要是想养猫的话,我去跟经理谈谈,咱俱乐部整一只给过把瘾也挺不错的。”


傻兜在旁边附和,充满期盼。


结果皮皮限偏过头,喃喃回复:“不用,我不是那个意思。”


卡梦也败下阵来。


一茶连连摇头,感叹自己的队友不够给力。


卡梦朝他翻白眼:“你行你上啊,别逼逼。”


“我上就我上。”一茶理了理并不存在的衣领,“让你们看看什么是专业侦探。”


皮皮限想笑又不想笑的,等着他下文。


一茶清清嗓,得意的扬起头:“张发财都跟我说了。”


“小皮同学你最好是从实招来,我想听你自己跟我们说。”


皮皮限不笑了,他瞪圆眼睛,听一茶接着叭叭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半晌,他无奈的叹口气:“我来说吧。”


一茶狡黠一笑,朝卡兜挑眉,好不得意。


傻兜偷偷给他鼓掌,卡梦也只好承认他确实有两把刷子。末了他们静静等着皮皮限开口。


皮皮限深呼吸一口气,把袖子撩起来,上面青青紫紫的抓痕把三人吓一跳。


“如你们所见。”皮皮限低下头,不受控制得又往上添了几道抓痕,“我好像得了一种病。”


“皮肤饥渴症。”



对于自家屠夫的任性行为,椒人也很无奈。


寻常的一天,卡梦正在直播排位。


早已祭天的他变成灵魂模式乱逛,双排在麦里骂骂咧咧,卡梦权当没听见,百无聊赖的看弹幕打发时间。


卡梦看见一条询问皮皮去哪了的弹幕,很是奇怪。


“啊?皮皮他在直播啊,咋了。”卡梦回复的理所当然,“欸西,他排屠夫,等待时间那么久,偶尔摸会鱼也正常的呐。”


说话间,卡梦用备用机打开虎牙,虽说不认为皮皮限会随意翘班,但秉持着求实心理,他点开皮皮限直播间。


归宿界面,没排队,也没声音。


这是去哪了。卡梦正疑惑,不远处的傻兜突然激动的叫起来,“啊?!皮皮在一茶那里?”


“什么?”卡梦摘下耳机,凑过去问,“傻兜你刚刚说皮皮在哪?”


傻兜有点愣,他把屏幕转向卡梦:“周末说皮皮现在在一茶房间里……”


话音未落,卡梦立刻会意,他起身往楼上跑,傻兜在后面着急忙慌的追。两人一前一后到一茶房门口,里面隐隐约约传出来对话声。


卡兜对视一眼,叩响房门。


里面应道:“谁啊,进来吧!”


卡梦推开门,根本不需要找,两个人交叠的身影清清楚楚。


“啊,你们来了。”一茶正打着排位,抽空往后瞥了眼,又继续操作,“等一下啊,看哥的勘探员嘎嘎乱秀。”


傻兜想说真的不用着急,麻烦给他留点时间思考这究竟是什么状况。


眼前那个面对面坐在一茶身上,八爪鱼似的黏着人不放手,还在小声抽气的人,确定是皮皮限没错吧?


仿佛有感应般,皮皮限从一茶怀里抬起头,懵懵得看向门口的两人。


这一眼直接坐实了傻兜的猜想,他悲伤的长叹一口气。


一旁的卡梦正想宽慰他,傻兜却突然喃喃自语:“这样让我怎么安心磕茶狮啊……”


“……?”卡梦有些不理解,“什么茶狮?”


傻兜幽怨的看眼他,又是一声长叹,“你是不会懂得。”


这让卡梦更疑惑了,他本想打破砂锅问到底,但见副指挥一脸世界崩塌的愁苦样子,还是没忍心问下去。


恰好一茶打完排位,他扭过头,给他们解释情况。


“所以说,皮皮是突然发作,才跑来找你帮忙的?”卡梦听完解释,精简的概括。


“对啊。”一茶转动椅子,365度无死角展示,“你看,抱的死死的,跟八爪鱼似的”


“你才八爪鱼呢。”皮皮限从他肩颈处抬头,面露委屈,“我是犯病,又不是聋了……”


一茶吭哧吭哧的笑,他揉揉瓜头,关心不减:“好些没?”


皮皮限含糊的说好多了,他从一茶身上爬起来,正要道谢,一茶脑头一偏钻进游戏里,没有丝毫犹豫。


“好了就快走吧,我还要接着赶排位呢。”


皮皮限:“……”


于是皮皮限侧过身子,从卡梦和傻兜中间穿出了门。


傻兜松了口气:“看来茶狮还是美帝。”


卡梦:“……?”



橙崽忘了自己是第几回被抓着手抵在墙上,他的脸颊被迫贴在一处起伏的胸口上,皮皮限呼吸有点小乱,下巴蹭在他耳边,吹得痒痒的。


“皮皮。”橙崽叹气,“你箍得我没法呼吸了。”


后者应声松开些,但依旧紧紧搂着他,像抱娃娃一样不肯撒手。


也许自己确实是个任他摆弄的洋娃娃。橙崽比对两人身高的差距,不满的撇着嘴。同是吃一个阿姨做的饭,这差距是否有些离谱了,莫非是阿姨趁大家不在偷偷给皮皮限开小灶了。


他天马行空的想着,路过的蓝色瞅了他们一眼,吭哧笑着走回自己座位,和旁边的阿策聊天。


半分钟后,阿策朝橙崽喊话。


“橙崽,蓝色问你需不需要订一箱牛奶,有助于长高。”说完阿策扭头和蓝色笑。


橙崽听到皮皮限覆在耳边的偷笑,脸一黑把他从身上扒下去。


“笑什么笑!我才刚成年,还会长高的!”橙崽气急败坏的跺脚,冲去和阿策理论,“你还嘲笑我!怎么敢的呀?”


“唉,没办法。”阿策无奈的叹气,手在两人头顶比划,“好歹是比你高一点吧。”


皮皮限听着两小孩的吵嘴,忍俊不禁,晃悠走到蓝色身边,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来吗?”蓝色一拍大腿,很是豪爽,“你这重量我应该是能承受得起。”


皮皮限点点头,两腿一跨坐上去。


发丝间的香味飘来,拂到蓝色脸上,挠得鼻子痒乎乎的。蓝色往后靠在椅背上,任皮皮限在他颈间拱来拱去,肉乎乎的手臂蹭在身上软软的,像软糯蓬松的棉花。


这小孩儿确实挺轻的。蓝色不合时宜的想着,手覆在他腰间掐了把,惹得皮皮限身子一歪。


“蓝色你干嘛盒盒盒。”他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痒死啦。”


蓝色乐呵呵的又掐了把:“检查你有没有按时吃饭啊,轻成什么样了都。”


第一个反对的是旁边的阿策:“我不信,他天天端着个盆在那嘎嘎找饭,还能轻到哪里去!”


路过的张发财实名制举报。


“皮皮限天天搁房间里偷吃小零食,嘴巴嚼得叽里呱啦响,还说没吃呢,我吃的都没他多!不信你问他直播间的水友!”


皮皮限傻笑两声,反驳他吃得其实不多。

“说不定跟一茶似的,吃了不长胖呢。”无心接话。


卡梦从楼上下来,他们对话听了个七七八八。


“皮皮主要是天天吃糖呐,三天一罐,干啥都要放颗糖在嘴里。”卡梦羡慕的感叹,“但他牙齿还不坏,真气人。”


“就是就是。”一茶在后边附和。



赛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稳四变为争三的那会,不光皮皮限的手在颤抖,备战间每个人大气不敢出。


直到那一刀精准无比的落在入殓身上,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卡梦优雅的坐下,表情毫无波澜,事实上只有他自己知道刚刚那十几秒心脏要飞出来绕地球一整圈了。


张发财被挡着视线,正暴躁的把人喊走,但好歹是有惊无险,松了口气。


傻兜眨眨眼,把收拾到一半的书包拎回去。


一茶瘫在备战间门口,腿软的站不起来。


“哎哟我去,吓得我shi都出来了。”一茶干脆坐在地上,夸张的喘气,“真把我吓尿了!”


橙崽赞同的点头,小孩喊的嗓子也有点哑。


kiwi见他们吓得半死,开玩笑说这二十秒谁都不敢呼吸。七月躲在镜头后,无心在旁边笑。


备战间的门被打开,一茶和阿策迎上去,随后就听到他大嗓门的笑声:“皮皮他也腿软了哈哈哈哈。”


皮皮限应声进门,扶着门框东倒西歪闯进来的样子引得大家忍俊不禁。


“我顶不住了,顶不住了。”他摆着手,嘴里念念有词,摇摇晃晃跌进椅子里,“真的,我受不了了。”


蓝色见皮皮限捂着脸,声音和手都在发抖,蹲下身想要安抚。没成想皮皮限两只手把自己拽得往前扑,而他只稍微使劲,无力的身躯又伴随惯性跌进怀里。


本是摇摇欲坠的身子,却因皮皮限脸上灿烂的笑容而显得不再孤寂,此时他无力垂落的双手,都在无形中诉说依赖。


蓝色垂眼笑,紧紧搂着皮皮限,像是接住了一只从天而降、唯恐摔跤的蝴蝶。



“你想养一只猫吗?”


kiwi对皮皮限说。


今晚他召集了俱乐部的所有人,包括不住俱乐部的七月和做饭阿姨,一起开了个小短会。


会名叫:皮皮限养猫决议大会。


皮皮限坐在餐桌正中间,郑重的点点头。


“我想养。”皮皮限说,为了让自己更有说服力,他撩开自己的袖子,“我真的很需要一只猫。”


阿姨见他袖子底下的手青青紫紫,吓得立马弹出去找医药箱,嘴里还念叨这小孩现在压力都这么大的吗。


卡梦想笑,他掰过皮皮限的手握住,顺手扯下衣袖:“你可别把阿姨吓着了呐。”


“阿姨,我不要紧的!”皮皮限后知后觉,急急忙忙的开口,“真没事……”


话还没说完,阿姨一个箭步过来,边给他涂药边数落他,让他小小年纪别想不开。


其他人哄笑一阵,一齐附和阿姨。


七月和张发财两人说的最凶,他们仗着阿姨撑腰,一个劲吐槽。把皮皮限说的头越来越低,最后是kiwi制止,他们才制止话题。


“好了,你们别笑话他了。”kiwi见阿姨忙活完,才接着说,“不过皮皮埃克斯确实啊,太不像话了,天天把自己闷在房间里干啥呢?”


“就是就是,小皮同学每天就对着那个手机打第五人格,榜金都没了还有什么好打的!”一茶大喊,说到这个又来气的吐槽某直播平台真不干人事。


皮皮限头闷得老低,但他还是弱弱反驳:“我没有,我有出来的……”


“如果出来觅食算的话。”


“如果被迫团建算的话。”


“如果下楼约单练算的话。”


皮皮限:……


傻兜见皮皮限又不做声,轻轻捏他的手背:“多出来走走,你这病才容易好的呀。”


“哎哟,甭管那么多!”卡梦大手一挥,做主给皮皮限立了规矩,“以后其他时间咱不管你,中午直播完必须下一楼来,不然养猫这事没得商量!”


大家齐刷刷看向皮皮限,等他答复。


皮皮限想着先拿到猫再说,很是肯定的说好。


“我看行嗷,来签字画押吧皮儿。”蓝色就等这一句,从背后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纸质版协议,摆在皮皮限跟前,“给你笔。”


他哪里知道连协议都准备好了,细细一看,发现要求在上面写的明明白白,底下的违约金那栏后面标了十几个零。


“不是吧?这把我卖了都付不起啊!”皮皮限大惊,“你们早就计划好啦?!”


一茶在旁边笑得可开心,毫不掩饰:“对啊,怕你小子耍赖皮,早给你准备好咯。”


最后的最后,皮皮限咬牙签下了协议。


于是大家的会议从皮皮限养猫决议大会正式更名为如何饲养一只小猫咪。



皮皮限想养一只猫。



皮皮限养了一只猫  


小猫喜欢赖在皮皮限身边,也喜欢赖在他队友身边。


皮皮限也喜欢赖在他队友身边。

  



  

  

•End




关于文中皮肤饥渴症的设定解释:

1.是种心理疾病

2.毛茸茸的宠物能够适当缓解症状

3.会根据心理状况的走向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


评论(10)

热度(45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