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光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皮皮限中心】关于联赛大众情瓜开始打直球这档子事3

*睡不着来造谣

*有些cp tag甚至不会打

*没库存辽,下次更就是下次了

*勿升三





09


话说昨天经理kiwi在群里说今晚团建,不来的罚五百。大伙一听,这不行啊,纷纷表示自己一定到场,毕竟谁能跟钱过不去呢?


皮皮限也不例外,不仅如此,得知团建内容是鹅鸭杀的新手玩家皮皮限专门为此而临时培训了一番。


好笑的是,中午的皮皮限才满不在乎的说:“没事,我不用提前熟悉,我很强哒。”


晚上开播的皮皮进入排队列表后,秒切回下载好的鹅鸭杀界面,认真钻研起来。


弹幕问他不是不玩吗,皮皮限理直气壮的反驳:“中午说不玩,不代表晚上不玩。”弹幕的问号风波把他逗得直乐,便又骄傲的说,“我先熟悉一下规则,等会一定把他们通通打败,哼哼。”


皮皮限是真新手,账号是现创的,名字是现取的,规则也一窍不通。但他非常自信,直接略过新手教程,在自创房里哒哒哒拍打鸭掌,还傻呆呆的问怎么人不够开不了。


水友也是真宠他,教他先看看有哪些角色,熟悉熟悉规则,看看鹅鸭阵营的任务,多逛逛地图找找路。


于是皮主播开启了漫长的摸索之路。


当然探索之余偶尔会插播几条第五人格小广告。


所以皮主播在第二把小广告都已经结束,面对仿佛没有尽头的角色介绍,默默吐槽:“这也太多了。”直到终于翻完,他又悄悄念叨,“虽然是看完啦,但就记得几个好玩的,别的啥也没记住。”


水友哈哈哈完说多玩玩就记住了,皮皮限觉得有道理,当场招募水友,开房间进队一气呵成。


水友们的惊讶遍布全屏。


【今天是什么大喜的日子吗?又有摄像头又有主啵玩鹅鸭杀,好幸福呜呜。】

【好耶!!今天是宠粉小皮。】

【谁来告诉我这不是做梦,幸福过度辽!】


皮皮限看着众多弹幕偷笑,被抓包了,鼻息喷在麦上,说得大方直白:“你们太可爱了。”


水友又是一阵晕头转向。


他们玩完几轮,新一局开的时候突然来了个名称是蓝胖子的鸭,水友心细,开玩笑问是谁冒充蓝麻麻。结果弹幕跑去蓝胖子直播间串门,发现竟是本尊。


皮皮限反应迟钝,好半会才吱声:“啊?真是胖子吗。”


房间里的麦滋啦滋啦响,过会蓝胖子熟悉的声音传过来,他正操作鸭子围着皮皮限的鸭子转悠,笑呵呵的声音带点低沉。


“是我是我,皮儿。”蓝胖子积极自证,又坦荡的问,“这个我不太会玩,怎么玩啊皮儿,你教教我呗。”


这不巧了吗,皮皮限傻乎乎的笑:“我也不会啊盒盒盒。”


话音刚落,手机嗡嗡作响,车来了。


皮皮限关了房间麦, 趁禁角色的功夫给蓝胖子发消息说等他一会,手忙脚乱切回去接着区域选择。不过蓝胖子没看到消息,他见皮皮限的鸭子不动,麦里也没声,又激情呼唤了好一会。旁边的热心水友告诉说皮皮排到车了,他才罢休。


蓝胖子消消停停的等,他和水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心里却在想这皮皮限怎么还在打排位。


他知道gr昨天输掉比赛,皮皮限作为主力屠夫肯定不会多好受,蓝胖子想自己这个前队长高低得来安抚安抚队员情绪。不过他今天窥屏皮皮限直播,发现对方自我开解的很好,看上去活泼开朗了许多,便放下心来。


趁休赛期多带皮皮玩会游戏吧。蓝胖子心想,操作自己的鸭子动了动。他刚刚看皮皮在玩鹅鸭杀,想都没想就去开了个账号,不为别的,总要有点第五人格之外的乐趣。


蓝胖子的责任心强,励志要让皮皮限投身于其他的快乐之中。


想着想着,皮皮限打完末班车,他们的团建即将开始。房间里的蓝胖子还安安静静等在旁边,他说不出自己要跑路了。


皮皮限灵光一闪,他们gr团建蓝胖子怎么不能来,他问:“胖子,我们一会团建打鹅鸭杀你来不来?”


“可以啊。”蓝胖子秒答。


“那好噢~”皮皮限雀跃的说,笑得甜甜的,“还是之前那个yy号嗷,你直接来,我去说一声。”


蓝胖子问:“说什么?这还要说的吗。”蓝胖子想他堂堂gr队长参加团建竟然还要征求别人同意,不甚满意的开口,举杯子喝水。


“不是。”皮皮限听出来他意思,有点小着急,“还是要告诉他们一声嘛,毕竟…毕竟……”


“胖子是我们gr最好的队长这件事是人尽皆知的呀。”


蓝胖子被水呛到了。




10


马克本来在一个人打鹅鸭杀,会议期间发言完毕且无聊的他看了眼弹幕。


“俱乐部团建要玩鹅鸭杀?皮儿也来啊。”马克嘀咕,一顿操作钻进了战队yy里,里面零星几个人,皮皮限也在。


弹幕说皮皮喊他一起玩鹅鸭杀,不过事实上他没收到邀请,但问题不大,总没有把老队员赶出去的道理。


马克清清嗓,小声呼唤:“哈喽哈喽~”


话刚出便得到热情的回复,同时他注意到皮皮限立马笑着自言自语说了句那不用问了,蓝胖子问他来不来,马克说马上来。


退回到鹅鸭杀页面的马克思索一阵,开始推理皮皮限说话的原委:皮皮本来是准备来叫自己,但他先一步进麦,于是对方说不用问了。


得出结论:皮皮限没忘带他。


这可给人马克乐坏了。马克美滋滋的发言,美滋滋的被全票打飞,美滋滋的退出房间,美滋滋的打开yy麦。


然后听见皮皮限问蓝胖子:“胖子你玩多久了这个游戏?”


“我看你玩才玩的。”蓝胖子说,“今天下午才下。”


马克:……蓝胖子你在搞什莫?


马克对蓝胖子这种类似舔狗的行为深恶痛绝,他正准备谴责,让蓝胖子不要说这种听起来就不正常的话,并企图让他明白马克克不死尔等皆是妃这句话的含义。


然后马克听见皮皮限的惊呼:“我天哪,我天哪。唉哟马克你这夸张了啊。”皮皮限操作着绿色小鸭鸭啪嗒啪嗒跑过来,围着他乱转。“这太炫酷了吧。”


马克想果然自己的正宫地位无法撼动,推脱说自己没玩多久,实际上心里别提多高兴,他正得意到不行。


皮皮鸭就被买屁界面吸引走了。


马克:……




11


好消息是gr团建人数众多热闹非凡,坏消息是鹅鸭杀服务器崩了团建内容被迫变成你画我猜,还是在漫长的反复拉扯了一个多小时后才艰难决定的。


终于进入你画我猜环节,卡梦对此发出感叹:“太不容易了呐。”


众人表示认可。


“对了,到时候那十二块钱记得报销一下啊。”卡梦接着开玩笑说。


除了kiwi经理以外的其他人表示认可。


kiwi:?


他们终于开始绘制之旅。


第一轮结果揭晓的时候,大家首先对满是邦邦的绘画接龙提出质疑,在得知kiwi是带节奏的幕后主使时,纷纷表示经理有问题。


超Q:“我说怎么这么多邦邦呢,原来是从经理这来的啊!我不好说。”


傻兜说:“邦邦画的我都不知道怎么画了。”


皮皮限看着满屏幕的邦邦,两手捂着脸,笑得脸蛋涨红。


作为联赛t0指挥位,卡梦向来自信又强势,这种自信融入骨子里,因此他对于自己炉火纯青的画技也相当有自信。


看着自己笔下的一副副创作,卡梦满意点头,小语气飘逸的很:“我这画的多帅啊,是不是!这小脸小身材,就问你们帅不帅吧!”


弹幕连连附和主播,卡梦扬起高傲的头,但他显然不满足于这点小小夸奖,本想期待自己成为万众瞩目,却不曾想评选环节自己的画作频频落选。卡梦的不满写在脸上,他想说这群人根本没有审美,直到皮皮限将他的作品选为最爱的画作。


皮皮限:“这副画的不错,挺帅的。”


卡总自信:“那当然,你选的是我画的!”


皮皮限噢了一声,连连称赞:“难怪勒,卡子哥画的真帅啊盒盒盒,不愧是卡子哥。”


卡梦得意洋洋的哼哼。


第二轮游戏进行到一半,大家画的欢,基本都忘了写字数。卡梦连续猜了好几个没写字数的画后,一阵无语涌上心头。


“这谁啊?没写几个字啊,不猜!”他嚷嚷,为了让自己的言语更具说服力,在回答栏里噼里啪啦敲下几个有声文字:不猜!操。


“你们没写字数的都不猜啊!”指挥位霸气发话。


刚说完橙崽当场掉线,卡梦的前置位变成皮皮限。


“噢这皮皮的阿。”下一秒的卡梦,“你又没写!”


对此毫不知情的皮皮限还在和蜘蛛纠缠,后知后觉,“啊,卡梦你的是我的吗,我的是两个字啊。”


“两个字啊,很生动形象的啊~”皮皮限化身呆萌大眼表情包,反复强调,“很生动的嗷。”


卡梦宠溺:“嗯,猜了猜了。”


橙崽:那我走?



12


团建结束,大家三两下播。


皮皮限下楼找吃的,阿策提议点外卖。一旁的傻兜从善如流拿出手机,经理围上来,语气荡漾。


“今晚全场的消费由兜子哥哥买单。”


“那不可能,今晚全场的消费由大家拼单好吧。”傻兜冷静划拉手机,“皮皮的奶茶我可以请客。”


“好啊。”皮皮限毫不忸怩,“今晚顺便陪我单练呗傻兜。”


“可以的。”


卡梦挤进去,点了杯奶茶,不大满意:“皮皮,你怎么不找我单练呐?”


皮皮限接过无心递来的零食,刚撕开包装:“啊?卡梦你最近不是说手疼吗。”他啃了口糯米团子,十分认真,“你要多注意休息,我不想麻烦你。”


“我呢?”无心眼巴巴盯着,“皮皮限你老和那个傻兜单练,想约你都约不上。”


“盒盒盒没有吧,那下次和你约。”吃着人家零食怎么也要哄着人,皮皮限接过傻兜递来的手机,阿策凑上来加购美食。


两人挑挑拣拣半天,把手机递还回去。阿策凑近他,盯着糯米团子看:“给我也吃一口。”


“你问无心要。”


“他不会给我的,无心这个小气鬼。”阿策控诉,两条手臂挂在皮皮限身上,“快点!给我吃一口。”


“干嘛呐?差那一会吗,整得跟饿死鬼似的。”卡梦凶他,小孩不作声了,皮皮限见状把团子递过去,打着哈哈,“没事,吃一口无所谓。”


什么无所谓?卡梦给一旁的无心使眼色,后者了然,他半道截胡,心痛的拿出珍藏零食甩给阿策,“你吃这个。”


所谓见者有份,出一份就要出所有人的份。


橙崽躺着被投喂。


等待外卖的时间是那么漫长,橙崽闲得无聊给超Q发信息:想喝什么奶茶,我请你。


超Q回复:你让皮老师回我信息,我请你喝两杯。


橙崽当场传话:“皮皮,超Q让你回信息,他好像找你有事情。”对方答好,跑上楼拿手机,橙崽发个搞定过去,又躺着被投喂。


皮皮限拿手机回完消息,想起来一茶。经理说他身体不适,扣五百也没法唤起一茶起床的动力,皮皮限觉得可能情况确实严重,担忧的敲开一茶的门。


几秒后门口站着个病恹恹的央子。


看起来和原本精神满满的一茶简直判若两人,把皮皮限给吓了一跳,他没理一茶的疑问,直把人往床上推,又给他探体温倒热水,安顿完后细细解释。


“刚他们在点夜宵,想问你吃不吃,但看你这幅样子还是算啦。”皮皮限不放心,又把额头抵上去,确认正常后才缩回来,巴巴的说,“你好好休息。”


“我能有什么事?”


一茶眯眼享受,完了笑着调侃,“刚我一句话没说,就被你折腾来捣鼓去的,当我是陶瓷娃娃吗?操心的小皮同学。”


皮皮限听完脸一涨,支支吾吾拼凑不出话,他干脆把一茶推到床上掖好被子,叮嘱让他好好休息,转身出了门。


睡到一半的一茶睁开眼:不对啊,难道生病了连饭都不能吃?


蓝色恰好在楼下喊皮皮限,拖鞋啪嗒啪嗒的声音来的很快,皮皮限满眼放光的跑下来,口水快流到下巴上。


外卖的香味弥漫整个客厅,众人围坐在饭桌旁。


“快来皮儿,就等你了。”傻兜招呼他坐在自己旁边,顺手把插了吸管的奶茶递过去,“请你喝的,不用转钱给我了。”


皮皮限道谢,满足的吸了一大口。他看着傻兜自然的给阿策递纸巾,和无心说哪家外卖比较好吃,若有所思。


傻兜注意到皮皮限在看他,疑惑的问他怎么了。


皮皮限认真的说:“傻兜,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会照顾人。”


“……这个,大概有吧。”傻兜偏过头,藏起发红的耳朵,“不过我也没觉得过,哎呀好了你快吃吧。”


皮皮限偷笑着点点头,没戳破傻兜的小害羞,转头投入到消灭食物的战斗中。


傻兜抿着嘴,头越吃越低,脸涨得发晕。


……他真的好会啊。


傻兜如是想。






•tbc

评论(30)

热度(4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