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光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虾觉】灵异事件

🔅约稿展示

🔅未删减版移步afd

🔅全程真名,ooc预警

🔅勿升三






  狭窄的街巷里传来异样,乌鸦落在枯树枝桠发出怪诞的叫声,路口撞上三两成团的小混子,正要发作的家伙瞅他高出半截的个子,不敢停留,招呼跟班溜的飞快。


  他觉得莫名其妙,往前走了两步,巷子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他身子一抖,心想这偏僻地方不能有鬼吧?顺着声摸过去,赫然发现脏兮兮的巷子里躺着个奄奄一息的人。


  空气里血腥味浓稠如墨,他顾不上思考冲上前,眼前的景象触目惊心。


  那人身上花白的校服早已被流淌而下的鲜血浸染成破旧的烂布,像是被丛林里凶猛的野兽撕扯成碎布条,他掏出手帕想勒紧不断流血的伤口,可是无论如何使劲,破碎的布条总唱反调似的无力垂落,眼前那个骷髅般的肉洞仍源源不断喷涌出温热的液体。


  “喂……你还好吗?”


  他拨通急救电话,想在救护车到来前让对方保持清醒,但脑子里像灌满浆糊,在学校学习的一切急救知识全忘了个干净,手足无措的他甚至将场面搞得更乱。


  “救人…来人救命啊!”他喊道,无力感席卷而来。


  粘稠的液体坠在地上溅起灰尘,一滴、两滴、三滴……四周徒然变得安静,好像只能听见流淌的河和滴答的钟,后来河涨潮成了大海,指针在每秒快进,空灵的救护鸣笛声嗡嗡作响,但眼前人早奄奄一息,他看着他躺在那里,像自己手上握着的破碎布条一样,成了个被抛弃在巷口垃圾桶旁的破旧布偶。


  在被黑暗吞噬之前,他动了动身子,气若游丝,但勉强牵起嘴角;他眼睛瞪大,不能理解为什么都到这时候了,对方还能笑得出来。


  那人含糊的嘀咕一会,他赶忙凑过去仔细听。


  只是最后一句话模糊成破碎音节,他没听清,攥住他衣角的手缓缓垂落,他从此没了生机。


                                                                                       



  程笑希猛地睁开眼,又是这个梦,他用力喘着气,无奈的想。自从当年那个事情发生以后,这一幕便宛如梦魇般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他的梦里。


  “四年了啊,怎么还是忘不掉呢程笑希?”


  程笑希坐起来,闹铃差几分钟响,他没了睡意,索性起床洗漱,收拾完毕后早早去医院报道。


  程笑希,今年22岁,身高一米八,爱好喝杨枝甘露,现任职积极医院急诊科医生。


  吃过早饭,同科室的护士敲门,说有场急救手术需要他主刀,程笑希应声,马不停蹄去到手术中心。


  从患者及家属那了解完基本情况后,程笑希和同行的医生商量确认了手术流程,手术间器械清点的术前准备已经完成,他让麻醉医师和护士先安抚患者情绪,家属签字后正式开始手术。


  程笑希开始专注手术,这样的手术他做过无数次,冰凉的手术刀被掌心捂出温度,划开皮肤的触感清晰传来,每次握紧手术刀时,他内心油然而发的安全感。好像他能凭借这小小的重量拯救一个高洁的灵魂。


  手术临近尾声,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程笑希清洗干净手术工具,正要喘口气,抬头却蓦然发现手术台边站着个陌生黑影。


  程笑希:?!


  他瞪圆眼睛,想说这从哪冒出来的人,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衣着打扮完全不合规范。


  但身边又没谁对此有所察觉,仿佛看不见似的。


  程笑希反复闭眼确认这个黑影是真实存在的。那人款着兜帽,一身黢黑,低垂着头,直直站在手术台边,视线好像锁定在床上的患者身上。


  什么情况。程笑希想,他没敢轻易开口,只是眼瞧着那个身影移到心电图旁,弯着腰仔细打量好一阵,不知道在研究什么。


  他精神紧张,护士在旁边提醒。


  “程医生,程医生。”


  “呃?怎么了。”程笑希扭头,收回心思。


  护士又耐心的复述一遍患者情况,并解释手术结束需要护送患者回恢复室,程笑希点头应答,重新抬头看向刚刚陌生黑影所在的位置,那里已经空无一物。


  原本程笑希以为这只是个小小插曲,转头就忘。直到他下一场手术在窗边见到黑影,下下场手术在电子器械旁见到黑影,下下下场黑影甚至直接一屁股坐在病床上。程笑希一边紧张进行的手术,一边担心这货会不会压着患者的脚。


  接下来一个月,每逢他的手术,黑影都会出现在手术间内。


  程笑希猜测,这家伙大概是个死神吧,专门回收灵魂的那种。只是对方身上既没有镰刀,也不是骷髅,和他小时候在电视节目里看过的死神角色相差甚远,莫非死神也随时代进步而更迭了吗?


  程笑希不清楚,但他绝不允许任何生命从自己手中流逝,他绝不能让四年前的事情再度发生,这是他当年义无反顾走上学医道路的原因。


  正在埋头手术的程医生表面冷静,实则内心慷慨激昂的吼道:我绝对不会让你带走他的!你这个邪恶的死神!!


  程笑希没注意的是,黑影在原地摇晃几下,最后扭头面对他的方向。



  当天中午办公室来了位不速之客。


  程笑希正闭目养神,突然传来一阵急促敲桌声,他以为是幻听,迷迷糊糊问了句“谁啊”,恍惚的睁开眼,然后就看见了一桌之隔的家伙。


  程笑希第一反应:这人怎么回事,有没有礼貌,进门怎么不敲门。


  第二反应:喔,这个人穿的好像那位手术间的死神兄弟。


  “嗯?!!”程笑希瞬间清醒,一蹦三尺高,猛得栽下椅子。过会有颗汤圆精从椅后探出头,两只眼睛提溜圆,说话有点结巴,“你你你,你干什么啊?”


  我去莫非是死神兄收集不到灵魂,跑来找我算账来了吧?!不要啊我年轻气盛还不想早早夭折。程笑希发誓他心里绝对默念了有一万遍妖魔鬼怪快离开。


  对方不屑冷哼,看起来很有气势的一拍桌,给程笑希劈头盖脸一顿说,“你小子恶心人是吧,啊?”


  程笑希没想到这人声音如此稚嫩,虽然说的话听起来凶巴巴的,但简直毫无威慑力,完全不像自己印象里挥舞镰刀的冷酷恶魔。想到这他胆子逐渐大起来,站起身坐回去。


  “你说话,说话!”鲁亚辉见他光有动作但不应声,摘掉碍事的兜帽,一张娃娃脸登时显露出来,“妙手回春程大夫是吧?都赖你小子,害我这段时间的业绩一落千丈,我都没法去交差了!”


  鲁亚辉气愤不已:“你说,你怎么赔我?!”


  只是程笑希自他摘下兜帽后便目不转睛盯着鲁亚辉的脸看,他无比惊讶,回忆如潮水般瞬间将他吞噬。


  ——他认识这张脸。


  四年前,程笑希亲眼目睹一个生命在自己面前逝去,而自那以后,每个午夜梦回间他都会看见对方死在自己面前的模样,随之而来的是与日俱增的愧疚与自责。


  如果他当时能更冷静一点,如果他有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如果他能采取些有用的急救措施,如果他发现的更早一些,是不是一切都会来得及。


  程笑希也有想过,反正他们素不相识,他没必要因此而愧疚,可他说服不了自己,明明还尚有生机的人却葬送在他的无知之下。于是他愈发痛苦,最后毅然决然走上学医道路。


  而现在,四年后的今天,他再次见到了这张脸。程笑希几乎是瞬间认出这张脸,正是当年的那个少年,他记忆太深了,甚至对方遗留的学生证还被自己藏在家中抽屉里。


  “喂,你发什么呆呢?”鲁亚辉没好气的叉腰,打断程笑希的思绪,“别装,你说说要怎么赔我啊?”


  程笑希愣了愣,对方似乎没认出自己,他试探的问,“要不赔你一杯杨枝甘露?”


  “一杯?打发叫花子呢。”鲁亚辉比划了个数,“至少十杯好吧。”


  程笑希不干了,拍案而起:“你这是趁火打劫!”


  鲁亚辉昂首,表情好不得意:“那确实,你说是就是咯。”


  程笑希啐他狮子大开口,眼睛骨碌一转,又逗他:“好好好,赔给你。”他笑得贼兮兮,“不过你要怎么喝啊?需要我烧给你不。”


  鲁亚辉白他一眼:“烧个头,我长嘴了。再说我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了,只是出了意外,所以替那位打工而已。”


  程笑希哦了一声,没再多问。


  后续是程笑希看着鲁亚辉心满意足的喝奶茶,十分肉疼的捂住钱包,痛斥鲁亚辉好不了一点。然后他看着看着突然发现鲁亚辉站在那,地上竟然一点影子都没有,他觉得新奇,绕着人转圈。


  “我去,你怎么没影子的啊?”程笑希抬头看天上的烈阳,又看他,半开玩笑说,“好吓人,真的像个鬼一样。”


  鲁亚辉白他一眼:“有什么吓人的,又不能一口把你给吃了,大惊小怪。”



  往后的一个月,程笑希突然意识到一件事,自己大概是被鲁亚辉缠上了,他看着又出现在手术室里的鲁亚辉,口罩下的嘴角扯了扯。


  鲁亚辉对此的评价是你反射弧真长。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你害我这么久一点业绩都没有,我怎么给上边那位交代。”鲁亚辉像个没长见识的小孩,在手术室内到处乱窜,又停在患者心电图前,嘴还在动,“所以我只好纠缠着你咯,万一能捡漏呢。”


  必不可能,我这技术无人能敌好吧,根本不存在失误的可能。术后程笑希洋洋得意的回复。


  在手术室里,程笑希不会回应鲁亚辉,鲁亚辉就自娱自乐。他喜欢围绕着程笑希转圈,有时托着腮帮子蹲在病床前,认真观摩程笑希做手术。有时他会把自己变成更接近灵体的状态,在患者或协助医生的身体里穿梭,在各种奇怪的地方出现,玩的嗨时往往伴随几声激动的呼喊。


  出了手术室,鲁亚辉也特黏程笑希。一般程笑希走到哪,他就跟到哪,虽然程笑希明白别人看不见他,但一开始还是不太习惯有个小尾巴跟在屁股后面。特别这个小尾巴是真的小尾巴,两人并排走,地上只能投出一块影子。程笑希开始觉得诡异,后来才逐渐习惯。


  而每次看着那张娃娃脸,程笑希都有种鲁亚辉还是个未成年小屁孩的感觉,他带鲁亚辉就像是单亲妈妈带着自家的顽皮小孩一样。把这想法说给鲁亚辉听的时候,他在喝杨枝甘露。


  “单亲妈妈?”鲁亚辉上下打量他,“看起来不太像,原来你还有这个癖好啊,看不出来啊,喜欢当男妈妈是吧。”


  “再说什么未成年啊?我早成年了好吧。”鲁亚辉对此很不满意,眉挑的老高,“我已经到了法定可以喝酒的年纪了,到底懂不懂啊你,算了你懂个屁。”


  程笑希笑得肚子疼:“那你别喝那杨枝甘露了,你拿来拿来,还给我!”


  鲁亚辉做个鬼脸:“我就不,就不略略略。”


  程笑希听了,一个白眼翻上天。


  不怪程笑希不信,实在是鲁亚辉这家伙幼稚得很。鲁亚辉平常闲得慌,时不时使坏捉弄人,多数捉弄对象都是程笑希,包括但不仅限于把他厕所纸偷偷顺走,穿墙溜进他家玩,要知道当时可把坐在客厅的程笑希吓了个半死。


  程笑希惊魂未定拍着胸,顺手拿抱枕砸过去,“我*鲁亚辉你干嘛啊?你这样我没有一点隐私可言了,私闯民宅还有没有天理啦?!!”


  鲁亚辉接下抱枕,笑嘻嘻说自己错了,下次照样穿墙进屋。


  这小孩嘴又碎,会把自己曾经遇到的一些奇葩事情当笑话样讲给他听,说的挺绘声绘色,程笑希感叹倘若鲁亚辉不用给人打工,打包票他会是个出色的相声演员。


  两人相处久了,慢慢的都习惯了彼此的存在。现在程笑希已经能平静的应对凭空出现的鲁亚辉,而鲁亚辉也依旧保持着每天纠缠骚扰程笑希的状态。


  程笑希有点上头。


  起初他自认对鲁亚辉有所亏欠,因此在小孩缠上自己时并没有表达明确的拒绝态度,他想也许鲁亚辉的出现能让他早日摆脱扰人梦魇。但经过几个月的朝夕相处, 程笑希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


  程笑希会觉得鲁亚辉黏糊的小鼻音很可爱,会因为对方一声声满是笑意的“笑希”而心跳加速,会在两人肢体接触的瞬间出现不同寻常的感觉。


  他确实上头,但没等想明白这究竟是什么感觉时,鲁亚辉不见了。



  这天程笑希去医院报道,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安静的医院长廊,安静的病房,安静的办公室,四周静悄悄的,安静的有些许诡异。


  程笑希觉得奇怪,以往这时候鲁亚辉已经穿墙走进他的办公室,睡不醒似的和他打招呼,然后找个角落窝着补觉了,而他每次都会吐槽这人为什么不清醒了再过来。


  程笑希以为鲁亚辉是想偷个懒,便专心看书不再多想,但一直等到十点整,鲁亚辉都没有出现的意思,他开始慌了,像个无头苍蝇在办公室乱转。


  程笑希请了假,在医院他没找到鲁亚辉,他决定去别的地方找。


  程笑希找了很久,走遍医院附近,去了自家周边,又去了鲁亚辉说过的好玩的以及说喜欢一个人待着的地方找,可他怎么找也找不到,到最后程笑希颓废的坐在车上,弓起身子,喃喃地重复该死的鲁亚辉你去哪了。


  回到家已是深夜,程笑希累极了,躺在沙发上便开始掉眼泪,他默默哭了会,接着开始大声抱怨。


  “他妈的鲁亚辉你到底死哪去了?”


  “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有多累啊,鲁亚辉,你什么身份啊还需要我亲自来找,你不会自己出现吗?”


  “之前天天黏着赶都赶不走,这下学会玩失踪了?我不允许!他妈的鲁亚辉听到没我不许。”


  程笑希说话带上浓浓的哭腔,他说话间眼泪流的更凶了,哭到后来没力气了,开始不受控制的打哭嗝。


  被念着名字的人姗姗来迟,他蹲在沙发旁,语气调侃中带着一丝担忧,“笑希,你咋哭了,还哭的这么丑,你看你脸都哭花了。”


  程笑希猛得睁开红肿的眼睛,狠狠瞪眼来人,身体却诚实的圈住鲁亚辉的脖颈,他鼻音重,说话黏糊极了,骂人也毫不含糊,“你他妈的鲁亚辉,一声不吭给我玩失踪是吧?你到底死哪去了。”


  鲁亚辉没回答,他盯着程笑希核桃一样的眼睛看,说,“程笑希,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程笑希这下顾不上哭了,他不明白这人思路是怎么跳脱到这个程度的,结巴反驳:“你开什么玩笑呢你,我喜欢谁都不可能喜欢你的好吧,必不可能,你不要造谣!”


  鲁亚辉知道他嘴硬,程笑希搂他脖子的手快把他勒死了,他故作镇定的哦了一声。


  沉默了几秒,就在程笑希要架不住败下阵来时,鲁亚辉开口了。


  “可是我喜欢你啊,怎么办呢程笑希。”鲁亚辉难得认真的看向程笑希,后者被看的脸一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鲁亚辉认真的端详程笑希好一会,他突然得意的笑起来,手指戳了戳程笑希柔软的脸蛋,脸上胜券在握的表情无比闪亮。


  “得了吧,别不承认了。你就是喜欢我。”


  

  

  


  

  他们第二天中午才悠悠转醒。鲁亚辉睡眼惺忪的爬起来,他搂过身侧玩着手机的程笑希,黏黏糊糊讨亲。


  “亲什么亲,你刚起床没刷牙,脏死了鲁亚辉!”程笑希义正言辞的拒绝。


  鲁亚辉委屈,鲁亚辉不说。他蔫蔫的倒在枕头上抱怨有负心汉睡醒不认人,旁边的程笑希推了他一把,表情严肃,“跟你说个事。”


  鲁亚辉点头:“啥事你说啊。”


  程笑希咬咬嘴唇,向鲁亚辉解释自己其实认识他。


  鲁亚辉:“……”


  鲁亚辉:“你在说什么屁话?”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很早之前就认识你,比你来找我还早,就我认识你很久了!”程笑希急了,他眼一睁一闭开始解释自己其实四年前就见过鲁亚辉,并且在他来找自己的那天就认出来了。


  程笑希原以为鲁亚辉会是恍然大悟的表情,没成想对面笑了笑,哦了一句。


  “我知道啊,我知道我们四年前见过啊。”鲁亚辉笑得像个得逞的小孩,“我就是因为认出你了,才申请调派到这家医院来的,不然你以为呢?事上哪有这么巧的巧合。”


  正在鲁亚辉沾沾自喜之际,程笑希迟钝的反应过来原来自己才是被当猴耍的那个,瞬间面目狰狞咬牙切齿。


  “原来如此啊,鲁亚辉,你敢骗我?!”


  鲁亚辉脸色一变开始求饶,程笑希冷哼一声,摩拳擦掌要揍他。


  “等等,等等!先说好,不许打脸。”鲁亚辉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结局当然是被程笑希暴揍了一顿,还专挑脸打。



  两个人确认交往已有段时间,日子过得倒算是快活,程笑希觉得他们不出意外的话会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按剧情的发展,现在应该要出意外了。


  某个休息日,程笑希窝在家里惬意躺平,吃着炸鸡喝着快乐水,玩着手机好不愉快。


  这时门铃响了,程笑希一边问谁啊一边起身挪到门口,他打开门,来人是鲁亚辉。


  “亚辉?”程笑希一愣,下意识去看鲁亚辉身后的地上,室内的光照着他,在人身后打下一片阴影。


  他不可置信的眨眨眼。


  鲁亚辉笑容明媚欸了声,没说话。


  程笑希牵起他的手,左边摸摸右边瞧瞧,一只手翻来覆去的看,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嘴里喃喃道真的假的啊。


  鲁亚辉见他这样,估计程笑希已经猜出来了。他开口说自己如何如何命苦,因为业绩不好被嫌弃,但看在自己以往认真打工从不缺席的份上,那位破例把他原本剩下的寿命还给了自己,于是重返阳间,再度做人。


  鲁亚辉说的绘声绘色,讲到后面,他硬生生打住话题,觉得气氛到这里刚好,张开手臂笑着唤他:“笑希。”


  程笑希听罢,扑上去给了鲁亚辉一个大大的拥抱。



  


•End

评论(3)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