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光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皮皮限中心】关于联赛大众情瓜开始打直球这档子事4

*cb和cp浓度都高,偏ivl群像

*整点怪东西吃

*勿升三





13


超q觉得不对劲。


凭借敏锐的第六感,以及自认对于皮皮限性格有七成了解的自信,他察觉到最近在皮老师身上肯定发生了某种不为人知的变化。


但超q的嘴皮子不太好使,倘若用他的口头禅来作答,那一定是:


“我真不好说的呐。”


“真的,你信我呐年锦,皮老师最近他很不对劲啊!他真的很不对劲!”超q对着yy那头大喊,“虽然我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吧,但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感觉,你懂吧?那种——感觉。”


年锦刚进麦就被超q的萌妹尖叫一顿狂轰滥炸,他努力想从超q混乱的描述里挑拣些有用的信息,但他发现这人说的净是废话,信息一个没有,口癖样样齐全。


平等的讨厌每一个谜语人。


年锦敷衍的嗯哦啊,在超q第三次控诉中爆发了他的委屈。


“快别说了你,一直说这个那个那个的,谁听得懂啊!刚撞车6c哥被他预判闪现冲地窖三跑了,难道没有人为我发声吗?!”


超q立刻不厚道的笑出声,短暂的忘掉皮老师,开始附和年锦控诉小锅盖儿。


“太痛啦——”


跟着嚎完几嗓子,心情舒畅了的年锦仰天长吁一口气,然后被超q的不忘初心打回原形。


“皮皮他……”


“快别说了超q。”年锦疲惫的制止,“你不觉得你最近提到皮皮的次数…有点太多了吗?”


超q认真反思,好像确实。


恰好戈薇来了,奇怪的“啊”了一声。


“什么事?你们怎么不说话。”戈薇疑惑的问,年锦心想完了,手速极快的跳下频道。


一分钟后频道里来了第二个人。


“他疯了吧?!”戈薇震惊,“年锦你知道超q刚刚跟我说啥了吗?我的耳机差点就要炸裂了,说真的他这症状不是一天两天了吧?”


年锦同情的安慰他,心说一两天不至于这么严重。


“所以超q究竟是什么时候跟小马哥学了一手马叫的?学的真好,惟妙惟肖。”


刚跳下频道的超q:“……”


他发誓他真没向心安勿梦偷师学艺。


超q说这话的时候,橙崽的耳机声音没调,他刚连上麦,顿时觉得自己大概是进入了某些叙利亚战场设定的vr体验馆,脑瓜子嗡嗡响。


所以橙崽一边骂骂咧咧把声音调小,一边铿锵有力的答不信。


傻兜凑过来,问他:“什么不信?”


橙崽皱皱鼻子,把声音又调小了点。


“超q说他的萌妹尖叫是自学成才的,我说我不信,他肯定偷学了一手小马哥。”橙崽顿了顿,“可能还请教了487。”


蓝色走过来,真诚的问:“为什么不是学习马克和伍六七儿呢?”


“因为不一样。”阿策贴心接话,橙崽认可的点头。


“那是哪儿不一样啊?你们也妹说清楚啊,载这打哑谜呢?”


客厅一片哄笑。


“蓝色你就非得问他们一句呗!”卡梦看不下去了,正义发声,如果忽略掉他满脸笑意的话,听起来是蛮正派的。


“能是哪不一样啊?伍六七东北的,他口音和你是一式儿的,懂了不。”


一茶大声接话:“太坏了你们,变相嘲笑我们蓝大叫念的东北腔是吧,他也妹惹你们呐,干什么笑话他!”


“你干嘛一茶,你怎么学蓝色说话?”无心诚实发问。


蓝色这下听的明白,原来是合计着埋汰他呢,他眉头一皱,拽住笑得正欢的一茶的后衣领,一用力整个抡起来,完全不顾一茶在后面叫唤的多么怪声怪调。


“我想起来了,皮皮说要抓个银儿陪他单练,我看你挺闲的,就你了。”


说着两人消失在楼梯口。


傻兜意犹未尽的缩回脑袋,橙崽在旁边问:“皮皮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皮皮怎么了吗。”


“不是,是超q说皮皮最近好像不大对劲。”橙崽和傻兜交换眼神,两人开始共享一个耳机。


麦里的超q很大声的在分析,语速惊人。


“我前两天和他聊过  就是说他季后赛的时候状态不是不对劲嘛我怕他出问题  就找他私聊!结果皮皮这两天老是大半夜找我促膝长谈  还总是挑我快睡着的时间段来!”


阿策挤进去,听了后半段。


“他为啥大半夜找你?”


“我怎么知道呀?都怪这小子  害我最近没睡好  头发掉的都变多啦——哎呀我真可怜啊  橙崽!!皮皮他不能仗着自己头发多就胡来啊  我的头发可经不起他折腾啊!”


橙崽冷漠打断,让他说重点。


超q一噎,傻兜觉得他有点像蔫巴的豆芽菜。


“重点,重点就是皮老师和我复盘完比赛后还说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话,搞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不知道要怎么回复才显得我比较高情商。” 


“为什么是高情商?”


橙崽看着艰难往三人堆里挤的张发财,关掉蓝牙,拯救了自己岌岌可危的半边耳机。


“奇怪的话是什么意思?”


卡梦早就好奇他们这边的动静,现在声音外放了,他认真的竖着耳朵听。


“皮皮他对你说啥了?”


蓝色从楼梯上走下来,一茶在他旁边,后面是单练没约成被拐下来聊天的皮皮限。


下来的时候那头的超q在沉默,皮皮限很奇怪他们一堆脑袋贴在一起是在干嘛,像是一大团黑色的花椰菜。


他往前走了两步,橙崽不小心摁到声音键,超q恰好酝酿完情绪,几分钟的沉默终于有被打破的趋势。随着他一声长叹,超q的放大版夹子音袭来。


“皮皮他和我说。”


“超q,这个家不能没有你啊。”那边麦里的气息有点不稳,橙崽觉得他大概是在掐自己大腿,因为超q嘶嘶的抽了两口气,“你老实告诉我啊橙崽,你们最近给皮皮灌输什么思想了?他是不是吃了什么奇怪的来历不明的东西,譬如吐真剂之类的玩意儿呐!”


“啊——我真的要疯了!”


“皮皮还问我深渊六的线下能不能见面,我回了他一句看你们表现,能进季后赛我就去,然后——唉我真该死啊!!”


皮皮限听着愈发激动的q教,想让他冷静点。


“你猜皮皮回我什么?”


“回你什么?”刚消化完前面信息的傻兜不小心开口接话,但超q似乎没发现。


“他说,他说……”


超q“他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下文来,这就好比你拉屎拉到一半突然发现厕所没纸了一样,几个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憋得慌。


“说什么,他说啥了?你倒是说啊!”张发财没沉住气,他抢过手机对着话筒喊,完全没注意到皮皮限已经走到身侧。


紧接着,阿策发现傻兜的大小眼原来是能睁开的,卡梦发现阿策原来也有年轻但不讨打的时候,蓝色发现指挥位也会有脑子短路的时刻,一茶发现蓝色的袜子被烫穿了一个洞,无心鱼缸里的小鱼在欢快的游。


橙崽只觉得超q接下来的话可能都要变成呈堂证供,至少皮皮的律师来之前他可能都不会说一句话了。


但皮皮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


皮皮限垂下眼,超q的声音隔着话筒传来,听着有些失真,他从发愣的队霸手里接过手机,轻轻咳了一声。


超q后知后觉自己是在和橙崽连麦,为什么麦里会传出来傻兜和张发财的声音,极轻的咳嗽也和橙崽的少年音搭不上边。


于是超q试探性的“歪”了一声。


“橙崽在旁边,我是皮皮限。”皮皮限答得流利,语气没什么起伏变化,但超q因此而变得紧张,开始支支吾吾起来,话题从晚上要多晒月亮扯到新买的无骨鸡爪吃着还挺香,声音逐渐染上幽怨。


最后超q没憋住,悲伤的骂道:“橙崽你居然出卖我,真该死啊!以后再不放你地窖了!”


傻兜已经开始替超q感到尴尬了。


客厅里其他人的视线都汇聚在这里,几个人凑不齐一根完好的脚趾头。


皮皮限向橙崽投去同情的眼神,然后抬起头,不受诡异气氛的影响,真诚的发问:“你们怎么都不说话?突然好安静。”


傻兜心想这谁敢说话啊,他都快不敢呼吸了。


“没有没有,这不是在等超q说吗。”无心连连否认。


“就是啊,超q说话说一半,急死了。”张发财不满,“也不知道在墨迹什么。”


电话那头的超q觉得自己快变成一只心碎小青蛙头,心里弹幕在刷屏:啊!好心痛!是窒息的感觉。


在后面的卡梦缓过劲来,他走到皮皮限身边,问出了所有人都迫切想知道的问题:“皮皮,我比较好奇,你究竟回了超q什么?能让他惦记这么久呐,整得他都快疯了似的。”


“好像没说什么特别的吧。”


皮皮限低下头,皱着眉认真回想,过会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噢噢噢,我想起来了。”


“我当时说的是,超q你得来。”


“我们需要你,我也需要你。”皮皮限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起来格外明亮,他捧着手机说得理直气壮,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因为大家在一起才是真的了不起嘛。”


众人沉默,对他能如此平静的打直球感到无比惊悚,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卧槽。


而皮皮限不清楚他们电闪雷鸣的脑内世界,眼里闪烁着清澈的真诚,他期许的问:


“对啦,明晚一起去吃海底捞吗?我请客。”


超q觉得不对劲,gr全员也这么觉得。




14


关于团建来吃海底捞,却在厕所门口遇见醉奶的同事,并且对方还傻乎乎的黏上自己这件事,当事人之一是迷茫的。


幻贺三指对天,发誓他说的句句属实。


“真的系真的,我说的都系真的窝!比珍珠还要真窝,你一定要信窝喔!”


他发誓的对象是面前的487,男明星双手环胸,目光在幻贺和靠着他肩膀的皮皮限之间来回扫视,眼神既凶狠又憋屈,活像一只马上要炸毛的兔子。


487深吸一口气,对着幻贺一顿输出:“我giao我能信你就有鬼了 什么皮皮限自己找上你的 这是什么话啊我反正是不信的 幻贺你小子知道自己错哪了吗 我要喷你啊幻贺我要喷你了 你这叫横刀夺爱啊 古人云朋友妻不可欺 你这是干什么公然向我宣战是不是 我特喵的受不了你了!”


皮皮限轻轻哼一声,迷茫的睁开眼。


487立马变脸,一屁股顶开幻贺,直接抢占最佳位置,饱含关切的摸着人小手问皮皮你没事吧。


皮皮限眨眨眼,朝他羞涩一笑:“兔子也会说人话嘛。”


浓郁的酒气扑到487脸上,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偶像这是喝醉了,虽然没听懂皮皮限说的意思,但他心中升起一股强烈的保护欲,487将其命名为守护瓜•可爱而不自知•皮大作战。


燃烧的斗志持续了短暂的五秒,原因是皮皮限迟钝的脑子五秒之后成功搭上线,两只手掐住487的脸,开始肆意揉捏。


“还是只有点小帅的兔子,虽然必定是没有我帅嗷盒盒盒。”


487当场大脑宕机。


Alex鄙夷的看着487尖叫着往狮子身上扑,用一大碗虾滑将皮皮限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


“他疯了,别管。”Alex满脸宠溺的看着皮皮限吃虾滑,贴心的又给他捞肉,像哄小孩一样开口,“皮皮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他可不是一个人呐。”


正在喝汤的幻贺还在想自己是不是被秘制老八吵到幻听了,隔壁的狮子就嫌弃的踹开487,一溜烟钻出去,躲到和卡梦一块前来的一茶身后,还不忘朝487扮鬼脸。


487拍着大腿上的鞋印,痛心疾首:“叛徒!狮哥你个叛徒!我要和幻贺一起孤立你!”


于是刚刚兴高采烈准备呼唤卡梦的幻贺愣住了,仔细权衡一番排位星星和友情的份量后,幻贺端着汤碗也站到卡梦身后,并假装没看到487震惊的小表情。


幻贺牌鹌鹑奋力想撇清关系:“我跟他不熟哇我们真的真的不熟,不系一路人不要强求哇。”


487:“……”


Alex看了眼来势汹汹的卡梦和一茶,又去看旁边的果冻和简单,一时间场上只有487幽怨的抱怨和皮皮限砸吧嘴的声音。


简单感觉气氛有点奇怪,自发解释:“幻贺发消息说皮皮限在我们这,我又碰巧撞见gr的人,就让卡梦和一茶过来接他。”


果冻面无表情的走回座位,挨着看戏的黎明,自顾自捞土豆吃。


卡梦逗完幻贺,把他惹得开始骂卡叭卡,神清气爽的去哄皮皮限:“就像你们经理说的,我们来接皮皮过去。”


怎么有种当爹的不放心女儿晚归于是亲自来接的感觉。487贴不着皮皮限,便开始和果冻抢着捞吃的,被果冻一筷子打掉快夹到碗里的肉后,委屈的收回手。还是个控制欲贼强的爹。


“那肉没熟,你吃另一边的。”果冻无奈的解释。


一茶看完全程,很是阴阳怪气:“哟,看不出来啊,直男小果冻居然这么贴心,好会哦~”


狮子轻轻拽他的衣角,让他少说两句。


一茶不干,在小果冻替487捞了块虾滑后,接着在他临界点上反复横跳:“小果冻,ivl知名的大暖男一枚呀~”


小果冻白他一眼,恶狠狠啐他:“你**一天不被骂浑身不自在是吧茶狗。”


“主要是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一茶笑得贼欠,犯完见感觉浑身舒爽,这时狮子又拽他衣角。


他顺着狮子手指的方向看,下一秒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卡梦北鼻请问你还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循声望去,发现刚霸气的说要接人回去的卡梦一脸生无可恋,旁边的皮皮限用纸卷成一个筒,在他耳边唱如果我是DJ。


“其实唱滴还系挺不错的。”幻贺点评,“至少比秘制老八滴荷塘月色好辣么一大截。”


作为拉高狼队整体歌唱水平的狮子,他说的比较中肯:“其实你两唱歌水平都差不多的。”


幻贺假装听不见,被拉踩的487还没来得及发作,那边皮皮限唱累了,撒娇说自己想喝水,于是487二话不说献宝似的把自己的水和放碗里没吃的虾滑一并递给皮皮限。


果冻无语的剜他一眼:“能不能有点出息,别跟个傻逼似的。”


“你有出息,你也得不到皮皮限的芳心!”487盯着皮皮限傻笑,嘴在前面飞,脑子在后面追,“不像我,我和皮皮限可是两情相悦,你说对吧帅皮皮?”


皮皮限接过水,点了点头,一声“嗯”字铿锵有力。


他们说话时,一茶正在发语音,他震惊的忘了点取消,下一秒语音条发进了gr群聊里,群里登时十几个问号冒出来,轮流艾特要他细说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kiwi最会抓重点,问一茶怎么接个人半天没回去,还替对方公开出柜了。一茶满面愁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关掉手机。


卡梦对此毫不知情,他只觉得487趁皮皮限喝醉了套话简直是小人行为,吹鼻子瞪眼的把皮皮限从487旁边挖出来,正准备回去。


kiwi带着gr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赶到现场,看戏的黎明目瞪口呆,戳了戳一旁玩手机的简单,后者抬起头来,被这阵仗吓了一跳。


“你们这是?”简单有点踌躇,迫切想知道在他玩手机的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kiwi刚要开口,Alex的铃声打断他们的对话,他接起电话,伍六七撕心裂肺的喊声从那边传来:“爱丽你赶紧的让487接电话!麻溜儿的!!”


沉浸在粉色泡泡里的487被这一嗓门吼醒了,他后知后觉的抬起头,全场人的目光立马齐刷刷的转向他,电话那头还在喋喋不休。


“这个小兔崽子487居然敢拱我们家大白菜!谁给他滴勇气嗷究竟是谁!”


“……”487咽口水,把自己缩在一角,默默举起发颤的手,“我不是那个意思……”


众人没说话,等着他的下文。


“其实我还是喜欢软软可爱的女孩子的,真的,我不搞同性恋啊我真不搞。”487吸吸鼻子,一脸欲哭无泪,“你们能信我吗?”


果冻也为双排解释他只是口嗨习惯,并保证会好好教育他。


众人半信半疑,但也打算就此作罢,他们正要回去的时候,靠在一茶肩上的皮皮限突然起身,歪歪扭扭的走向487。


“兔子。”皮皮限朝487伸手,好像突然想到什么,笑得很开心,“87。”


487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皮皮限的手掌和他本人一样软乎乎的,此时摊开在他眼前,手的主人还一脸呆傻的看着自己,似乎在期待他的下一步。


他突然想到,短视频里的小动物都喜欢把自己的脑袋搭在主人手掌心上,于是487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也学着将脸搭上去,末了轻轻蹭着柔软的掌心。


好奇怪。487抿着嘴,小脸羞红。


皮皮限无辜又圆润的双眼在酒精的催化下显得更加呆萌,487一时不知道究竟是他醉了,还是自己被他可爱的举动熏醉了,恍恍惚惚间皮皮限也将脸凑了过来。


“有点小帅的87,拜拜啦。”皮皮限和他脸贴脸道别,“要加油哦~”


刚说完,醉呼呼的皮皮限就被傻兜急急忙忙拉走了,临走前傻兜瞄了一眼487,又转头看皮皮限,他默默叹息,心想这世界上又多一个被直球小子暴击的家伙了。


487默默地直起身,默默地开始吃东西,默默地收拾东西,默默地搭上回家的巴士。


直到躺在床上,487也没多说一句话。


狮子问Alex这人怎么了,Alex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两人熄了灯准备睡觉。


此时的487才堪堪回过神来,他把自己埋进被窝里,拿出手机发帖。


487:现在出柜还来得及吗?在线等,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5


皮皮限是被马克十几个电话吵醒的,他嘟囔着抱怨,迷迷糊糊接通电话。


马克的大嗓门从那边传来:“皮皮!你没事吧?!”


“?”皮皮限被吓清醒了,他从床上爬起来,很是疑惑,“我能有什么事?”


“你真没事?”马克好像比他更疑惑,但语气不自觉放柔了些,带着点试探的意思,“那你还记得你昨天干嘛了吗?”


皮皮限很是笃定:“昨天我们一起去吃海底捞了呀。”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呀。”


这时张发财从门外进来,皮皮限叫住他,让他跟马克说昨晚的事情。


“皮儿啊,你确定要我说?”张发财的语气让皮皮限觉得奇怪,“你认真的吗?”


“不然嘞。”皮皮限主动开了免提,“不就是大家一起去吃海底捞吗?这有什么不好说的。”


张发财:“你等一下。”


皮皮限不明所以的点点头,看着张发财一个人出门,带着一群人回来。


皮皮限:“……?”


“好了,现在你们来描述一下吧,让皮皮馅儿知道他昨天到底都干了什么!”张发财一扫刚刚的拘谨,有几分慷慨激昂,“我反正现在是对你刮目相看的啊皮儿。”


意思到事情发展不对劲的皮皮限生出制止之心,奈何他嗓门没有张发财大,而且似乎大家都很想一吐为快,有个人起了头,便再也止不住话匣子。


“皮儿你知道你昨天喝醉后差点和狼队的487公开出柜了吗?差那临门一脚,还好我们机智帮你堵住了柜门!不然今天你就要瓜格见了!”一茶添油加醋的描述,把他们两的故事说的天花乱坠。


皮皮限:“……”


傻兜时刻注意着皮皮限的表情,见一茶描述结束,立马顶上:“我们从海底捞出来的时候遇到了mrc,你和他们聊完后说要跟着小程去唱k,我们几个人都没拦住你。”


皮皮限:“……”


“那唱功,简直了哇。”阿策大惊小怪的接上,吐槽完皮皮限的唱功了得后,朝无心递眼色,“后面的你说,无心你来。”


“哎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无心神色如常,皮皮限以为他的公开处刑终于要结束了,他话锋一转,“不就是给低保打电话唱了首两只老虎,又扭头给祈颜发消息问他皮肤保养这么好的秘诀,转头问东玄究竟要怎样才能练好女巫,还找虎牙伯千偷师学习如何克服社恐等等。”


皮皮限傻眼,结巴的说不出话。


蓝色贴心的帮他挂断了马克的电话,将其他人赶出去,带上了房门。


“我们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傻兜小小声的问,有点不大放心,“会不会给皮皮带来心理阴影啊。”


“不会的呐。”卡梦插着兜下楼,“要不这样的话皮皮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


kiwi思来想去,觉得有漏洞:“皮皮限他错哪了?他不是被迫出柜的那个吗。”


“什么被迫出柜啊经理你在说什么,小皮同学他还没出柜呢!”一茶顶嘴,为皮皮限打抱不平,“瞧你说的!你是不是败坏皮皮名声!”


“你血口喷人是吧一茶!我的意思是皮皮他不是自愿的,说到哪去了。”


傻兜听完又觉得有道理,扭头看卡梦,卡梦像看大傻子的看kiwi。


“皮皮他昨天喝醉了那副表现,不是我们拦着,我估计487能长在他身上。”卡梦冷哼一声,后面的话不说大家也都明了,便识趣的不再过问。


几人下到客厅,刚坐没一会,皮皮限从楼上下来,捧着手机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傻兜坐在门边,随口问他要去哪。


皮皮限停住脚步,乖乖的回话:“马克和伍六七约我去吃饭。”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没人说话,又把目光投还给卡梦。


卡梦看着一群人想说又不敢说的神情,只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刚准备开口,皮皮限适时打断他。


“放心吧!我今天保证不喝酒。”皮皮限抿着嘴,有些羞愧,“以后也不喝啦,都不喝啦,喝酒太可怕了。”


卡梦满意的点头,给他竖大拇指:“觉悟很高。”


蓝色嘱咐皮皮限要早点回来,众人目送他出门打车,便都收回视线。只不过角落的一茶和阿策头挨着头,两人似乎在说什么悄悄话。


“你觉不觉得卡梦北鼻越来越有爹味了。”一茶笑得贼兮兮的,“皮皮就像个出门还要被亲爹管束的黄花——”


这时阿策往后偷瞥了一眼,紧接着默默推着椅子溜走,把滔滔不绝的一茶留在原地。他正纳闷,突然感觉背后一凉,扭头往身后看。


“……大闺女。”


卡梦站在他身后,露出他和蔼可亲的微笑。


一茶:……






•tbc

评论(34)

热度(47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